07
5 月
  • 關於「四季胎」、「夏季胎」和「雪胎」

  「四季胎」是絕大多數汽車使用的輪胎種類;但是,如果您購買的是頂級車款或是跑車,它所配備的輪胎將會是「夏季胎」。 所以「四季胎」是最通用、實用的輪胎,換句話來說也就是四季都「表現平平」的輪胎.。

  由於溫哥華氣候的關係,有許多車種需要使用「雪胎」。在加拿大其他較冷的省份, 法律也有規定在特定的日期之間必須使用「雪胎」,為什麼呢?

  「四季胎」在設計時,考慮的溫度變化範圍要很廣,所以使用的膠質也不能只針對某一種氣候來達到最有效的工作範圍,因此在操控能力上也必需做一些退讓與犧牲以配合一年四季的不同氣候。

  「夏季胎」和「雪胎」則能在較小的溫度範圍內選擇出最適合的材料、紋路、結構等等。相較之下,我們不難發現「雪胎」的膠質比「四季胎」來的軟,紋路則為了較佳的抓地力和排水性也做出不同的設計。根據輪胎製造商的建議,最佳更換雪胎的時間是平均溫度在7度的時候,而不是下雪的時候!相信曾經有更換雪胎經驗的朋友一定能體會:在冬天更換雪胎後,車子行駛較平穩且天雨路滑的時候也較為扎實, 而不單只是在下雪時較佳而已。.

  • 哪些車主需要更換雪胎呢?
  • 住在山坡上的朋友或在山坡上工作需要開車的朋友
  • 開車較激動的朋友
  • 後輪驅動的汽車

  如果您的車是前輪驅動、四輪驅動,平時都在平坦的地區行駛,且下雨天不出門,您可以考慮不用更換雪胎。但以最安全的考量來說,我個人還是建議在平均溫度7度以下使用雪胎。萬一有狀況時,保險公司也比較不會找麻煩。

  另外,還有一點建議是:在購買雪胎時最好買一組輪框裝上,這樣季節交替更換時會非常省時方便,也可以延長輪胎的壽命。長期來看,不僅可省掉很多的麻煩,而且還省下了不少拆裝費。

  • 「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是車主更換輪胎時必須要做的測量和調整,以確保新輪胎在最佳的角度下轉動。 由於四輪定位機械設備昂貴,許多車廠沒有如此的設備,所以當您在更換輪胎的時候,輪胎行的設備也是您要考量的標準之一。另外,我們也建議每一年到兩年之間一定要做一次定位檢查,以確保行車的安全和輪胎的壽命,千萬不要等到輪胎角度不對時才加以進行校正,那樣會對輪胎不好也減少其壽命。在做四輪定位時也可以請教計師順便檢查一下避震器功能和車身高度是否在正常範圍內,以確保行車的安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